「你在哪裡?」

「我在開會,等一下再跟你說。」

他正趴在床上,全身赤裸,沒有一絲贅肉的胴體那樣毫無顧忌地任人一覽無遺,那是青春的特權。我俯下身吻他。吻他的肩、他的背、他的腰線、他的臀,到他怕癢敏感的膝蓋內側,弄得他笑個不停。

手機鈴聲又響起,「你在哪裡?」

「我在開會,等一下再跟你說。」

他翻了個身,懶懶地對我笑著,張開了手,作勢要來個擁抱。

傍晚的天光,透過窗簾縫隙照射了進來,像極了泛黃的老照片,有些輪廓線都模糊了,卻帶著記憶中最美好的焦灼痕跡。

「你在哪裡?」

「我在開會,等一下再跟你說。」

接起又掛掉的電話,手機聲音已經讓我感到不耐。

「誰?」他問。

「只是朋友。」

「騙人。」

「真的,沒騙你。」

「不,我是說你騙了那個人。」

「不是同一個人打的。」

「還是騙人啊!」

他推開我一躍下床,在隨意放置於地板的登山背包裡摸索,摸出一個紙盒說要送給我當生日禮物。

「最新款的3G手機喲!還幫你辦了門號,這樣你就可以隨時看見我了。我也有一款。」

「我已經有手機了。」

「不管,這是我送你的,你一定要用。我教你,很簡單的。打電話的時候,對著螢幕說話就可以了。」

兩支手機背對著顯現出兩張臉,一張是宛如惡魔般的天使臉孔,另一則是飽受驚嚇的平凡人。

「喂,你在哪裡?」

「我……我在……」

「呵呵,你在我的手機裡。」

他笑得很開心。

我不知身在何方。

>>>>2008/09/01 聯合報 聯合副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rea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