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不讓我參加那場聚會。」她沮喪地對我說。

「為什麼?」

「因為現場有很多他的朋友。」

「你們不是交往一陣子了嗎?」我納悶問著。

「是啊!」

「你們不是很甜蜜嗎?」

「是啊!」

「難道他不想帶妳見見他的朋友嗎?」

「他、不、想!」她斬釘截鐵地回答。

「為什麼?」我更覺得奇怪了。

「因為……」她猶豫了一下,接著說:「因為他的朋友,也都是他未婚妻的朋友!」

「啊!」我驚呼。

她垂下頭,無力地說:「他有一個論及婚嫁的女朋友了。」

「所以他根本不希望別人知道你們的關係?」

「嗯!」旋即,她又用夢一般的眼神說著:「但是我們會一起去泡溫泉,在陽明山看星星,在峇里島做SPA,除了台北大街上不牽手之外,我們真的很好!」

「都是深夜、室內、國外?」

「嗯!」她點頭。

「沒有親人、朋友、同事?」

「嗯!」她又點頭。



親愛的,難道妳不明白嗎?妳只是他的外接硬碟而已。外接硬碟並不屬於電腦主體,它最主要的功能在備份,它從來無法取代電腦的內建硬碟。

即使妳已經擴充到500G、1000G,即使妳覺得妳的甜蜜容量早已遠遠超越內建硬碟,但是說到底,妳還是只是一個外接硬碟。妳和電腦唯一的聯繫,只是一條纖弱的USB線。

妳這顆硬碟,是用來額外備份他出軌的人生。祕密出遊、暗夜擁吻,只要拔掉USB,這一切都不存在。

醒醒吧!外接硬碟,在他拔掉妳之前,不如自動銷毀這些檔案吧!

>>>>2008/9/5 聯合報 聯合副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rea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