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進黨立委痛打施明德所謂「求饒信」,讓當年的美麗島受刑人看不下去,張富忠作日痛批指出,每一個良心犯、包括他自己,都寫過自白書,民進黨縱容立委這樣抹黑施明德,可以說是集體墮落到恐怖的地步,比當年的國民黨還野蠻。

施VS.扁 不要命碰到不要臉
另一位美麗島受刑人紀萬生也說,民進黨是以黑手黨的作法在修理施明德,他形容目前施明德與陳水扁的對峙是,「不要命的碰到不要臉的」,不要臉的最大;但他說,陳水扁現在有如台語說的,「田螺走到竹竿尾」(指窮途末路),但就如同肺結核病最末期病人一樣,「最後一口氣最毒」。

美麗島受刑人中被刑求最嚴重的紀萬生說,教那些沒有坐過牢的人放棄五天的人身自由權,讓人每天用棍子打,看他們能忍耐多久。

自白書 都是脅迫下的產物
張富忠說,每一個經歷過戒嚴那個階段的人,都寫過自白書,這不必懷疑,在那個年代寫自白書,都是脅迫下的產物,只能證明一件事,當國家暴力機器由獨裁者掌握,可以對人扭曲到什麼程度。但令他無法忍受的是,民進黨竟然未出面制止這樣的行為。張富忠說,這二、三十年來全世界威權轉型的國家非常多,他們也都有過去的檔案,但從未有任何一個執政黨,像民進黨這樣,利用過去的資料來二度傷害過去的良心犯。

民進黨這次對施明德的反制行為,讓他想到過去的國民黨,任何事都要懷疑你的動機,對於民主的要求採取鬥臭鬥垮的作法,沒想到民進黨上台後,卻自動複製成為另一個國民黨。

對於民進黨將倒扁行動與泛藍畫上等號,張富忠說,現在不支持阿扁的民眾達八成多,如果民進黨要說八成多的人都是泛藍的,他也沒意見。

民進黨 沒資格再說是綠色
張富忠說,就政治現實來看,他相信,將來參與靜坐的,應該是藍營群眾為主,但不代表綠營支持者就一定支持扁,而是長期下來,看到扁的表現,他們心已死,不願再參與公眾事物,同時也是七一五倒扁成員的張富忠表示,他們當時就是不願看到民進黨支持者因此而消極,不願參與公共事務,才會發表發求扁下台的聲明。

張富忠認為,未來倒扁靜坐,將是很不同的社運型態,因為,如果來的大多是藍營群眾,但領導者大多是綠的,尤其藍營群眾要聽一直堅持台獨理想的施明德的領導,這會激化出何種運動型態,將是很有趣的課題。

「惡紫之奪朱也,惡鄭聲之亂雅樂也。」紀萬生引用孔子的說法批評,綠色本來代表無限生機,但現在卻被民進黨踐踏誤用,民進黨沒資格再說自己是綠色,這些人只有深黑淺黑之別,台灣也沒有什麼藍綠之爭,只有黑白之爭。

民進黨黨主席游錫堃昨日批評要求總統下台的人,「自己是否也要高道德」,民進黨創黨七人籌備委員之一的紀萬生說,陳水扁是人民選出來的,他做得不好,A人民的荷包,三教九流都有資格批評他,總不能說,看戲的人批評戲演得不好,還要自己上台演出吧。

愛台灣 難道就可赦免罪惡
紀萬生痛批扁動輒以「本土」、「愛台灣」來轉移焦點,他說,這實在太沒有是非,以扁目前身陷弊案嚴重狀況,是不是監牢中的犯人,只要說自己「愛台灣」,就可以全部放出來?

對於扁說不會要求施明德寫求饒信,紀萬生批評,以過去幾次和扁合作的經驗,扁最沒有用,他記得有一年五一九他們在龍山寺靜坐,警政署長顏世錫到場時,他與鄭南榕、邱義仁等人都給噓聲,扁竟然一路鼓掌,歡迎顏世錫進來。

紀萬生昨日向中研院院長李遠哲、前民進黨黨主席林義雄喊話,「扁能有今天既然是你們哺育出來的」,今天就有義務、有責任出來要求扁下台。

紀萬生也向過去併肩反國安法的同志邱義仁說,邱義仁現在位居高位,但如果他還有過去的理想,夜半醒來時,應該摸摸自己的良心,是不是要為虎作倀,動員軍警特幫忙保扁,他希望邱義仁要有智慧、有良心,不要站在歷史錯誤的一邊。

>>>>2006/8/25 中國時報 A3 焦點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rea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