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想寫這樣一篇推理小說:一個富人被謀殺,探長調查過所有涉嫌的家人,發現很多別的非法的事,但是就是破了案。後來探長反向思維,終於找到兇手。原來這富翁年輕時走投無路想自殺,從七層樓跳下來,恰巧壓在另外一個人的身上。他自己沒有死,那個人倒死了。他大難不死,反而不再想自殺,奮發圖強,後來發了大財。但是有一天他被人謀殺了,兇手正是被他無辜壓死那人的女兒。台灣人口密度太大,很多人跳樓結果壓死別人。我看過太多類似的新聞報導,總替這些冤枉的死者打抱不平。這故事的結局還未想好,總不能讓那人的女兒再為此坐牢。探長當然會愛上這女子,又發現富翁為富不仁,所以應該放她但是探長又不能徇私,令我十分為難。

 

    花蓮有人在路標上面塗鴉,例如把牛的標誌畫成人強姦一頭牛等等,頗具想像力。我也想過這樣的瘋狂世界:紅綠燈的小人會跑了一半停下來自慰,也會雙手叉腰罵人,最後被車撞死。高速公路收費站的收費員則變成檳榔西施,過往的駕車人為了捧場可以多給她過路費,像紅包場一樣。聽說老外對台灣紅綠燈的小人會越跑越快,都讚美有加,認為很有想像力。老外對檳榔西施也讚美有加,認為很有生命力。其實老外無論對什麼都讚美有加,到底洋人見識有限。    日子再長,也有過完的時刻。沙特的名言:死亡是你一生唯一不需要活過去的時刻。這兩句話其實是一樣的意思。

 

    聽華格納的飛行荷蘭人序曲才能了解德國人的靈魂,聽什麼樣的台灣歌才能了解台灣人的靈魂

 

    電視節目越少看越好,尤其是政治脫口秀節目。如果外星人只看台灣的政治脫口秀節目,一定以為台灣的人口很稀少,因為看來看去只有那麼幾個人。而且我始終沒有搞懂,什麼是資深媒體人的定義所以現在我只看康熙來了。蔡康永極聰明(有時過於聰明),小則腦筋常常轉不過彎來(有時過於腦筋轉不過彎來),所以兩人是絕配。別的電視台也想仿這節目,我看連門都沒有。過了十二點,我就一面在電腦上面工作一面看辣妹總動員。

 

    網絡上面的廣告詞:即使你死了,你的愛心仍然繼續(If you die, love continues)。這當然是騙子保險公司的廣告。換言之,即使我死了,我仍然可以繼續當子。騙子對我的信心,常令我很感動。

 

    杜仲的樹皮可使人長生不老。

 

    民主制度一人一票,是因為沒有更好的方法計算人的價值。一人一票的意思就是一個生命一票。但是一個人又有前生,如果把前生都算進去,應該是一人有多少前生再加上今生就有多少票。這樣的加權投票指數一定很有意思。台灣能實行這樣的民主制度,就可以獨步世界,而且從此不怕老共來統一,因為搞不好我們的票比他多。

 

    數位照像機增加我們的工作。越來越多DIY,可以把人活活累死。所以老子說:聖人不死,大盜不止。

 



>>>>2004/10/17 中國時報人間副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rea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