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登登!兒童節這天,我一上線,電腦下方立刻出現閃爍的橘光。

打開視窗,是我上國小的姪女傳來的訊息。

「我爸跟我媽在吵架……」

這還真是即時的實況報導,我搓搓下巴,摳摳後腦勺,才想著要怎麼安慰小姪女,沒想到姪女竟然毫不避諱的按了msn的視訊功能,他爸和他媽吵架的畫面和對話竟然全都現場連線到我眼前了。

「今天兒童節,你女兒要去動物園,幾天前就說好的了,為什麼又不去?」

「我累嘛,妳沒工作妳不知道上班的辛苦,妳帶女兒去動物園好不好?讓我休息一天。」

「有本事生就要有本事陪孩子,左一句累右一句累,難道我不累嗎?我在家做牛做馬,整天幫你和小孩弄這弄那,好不容易小孩去上學了,你也去上班了,我卻整天還要整理房子,等你們放學下班回來,還要煮晚餐給你們吃,現在只不過是叫你陪女兒去動物園,你就說你累!孩子難道是我一個人生的嗎?!」

接下來,我看到一個不知是什麼的物體從左邊飛到右邊,接著就聽到姪女他爸驚悚的慘叫聲。

「怎麼了?怎麼了?」我問我姪女。

「沒什麼,只是一個鍋蓋而已,我幫妳去看看。」我看到我姪女爬下椅子,飛奔到他爸的身邊,一邊跑一邊還嚷著:「爸爸,姑姑在線上問你怎麼樣了?有沒有受傷?」

天哪,現在科技太進步了,進步到有點讓人手足無措了,聽到我姪女的話,我嚇得只得趕緊下線關閉視窗,遠離一切是非。

>>>>2008/9/9 聯合報 聯合副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rea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