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只是一場遊戲而已。」

「我知道,你要的比你想的更多。」

這是屬於梵谷的星夜,流動的光影匯聚成巨大的藍幕,將我們的身影包裹在裡面。巨大的藍色夜空,不像我們慣常認知的那種深濃的,連靈魂都會吸蝕進去的漆黑,它讓這個世界無處不在的、浮動的哀愁,沾染了幸福的想像,想像之後的某日,還會有一點關於愛的可能。

梵谷的夜晚,屬於身體的夜晚。從今晚開始,一切都有了連結,我不再只是我,而是「我們」,這兩個字將成為保證,成為誓約。透過星星的彈孔,流出的不再是血色的黎明,而是玫瑰色的清晨,有著草露的香味和日光的氣息。我們正在交換那虛無的線索,我再也不在意他人的閒言耳語,讓我和你之間的一切,都如同海洋民族的神話,口耳相接,完整地傳遞,在浩淼無涯涘的訊息之洋裡,點亮一顆又一顆散落的珍珠。

一切關於愛的記憶,都有完整的來源,只因為你在。在這個燦爛的夜晚,當我不再是我,而是「我們」,我想起自己曾經說過:

愛是一座橋梁連接肉體的孤島,穿過

布滿暗礁的海域,帶我們到達……

從點到點,從一個心靈到另一個心靈,我們已經抵達,從此刻起,生命將無比完整。我會傾聽你的所有,如同它們從來就與我同在;你會包容我的一切,如同它們只屬於你。

因為,愛。

>>>>2008/9/14 聯合報 聯合副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rea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