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我的號碼還早,於是我循著樓梯,走上八樓。

光線透過上面的強化玻璃,像一根巨大的方柱矗立在中央。這是這棟醫療大樓的採光方式。在每一樓層,診間就散布在光柱四周,外面則是互通的迴廊。

我先逛到一頭,那裡的候診室坐了四、五十人。當我經過時,不少人轉過臉,以一種奇怪且防備的目光看著我。我感覺自己如同異類,雖然完全不明白發生了什麼事。

我走到八樓的另一邊,看到另一群人坐在另一個候診室裡,才恍然大悟。他們面對的診間大門上掛著:「精神科」。

原來,剛才在「美容整型科」那邊的病人以為我是從「精神科」出來的病人。

看來,只憑外表,根本無法判斷一個人的心智是否正常。

當我走過「精神科」時,也有幾個人忽然抬頭,警覺且怪異地看著我。他們是病人嗎?還是病人的正常的家屬?

或者,他們以為我是被「美容整型科」改頭換面之後的動物?

>>>>2007/01/02 聯合報 聯合副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rea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