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問這裡有一位王武影先生嗎?」電話裡的男人問。

    「有甚麼事嗎?」她謹慎地反問。對方沒有針對問題回答,兀自回說:「我們這裡是板橋的台積電,這裡有沒有王武影先生?」 

    她不假思索,立刻朝電話裡說:「對不起!不管是台積電或廣達、鴻海,我們這裡就是沒有這個人。」

    掛下電話,她心裡冷笑:「別以為我會再度受騙!這些可惡的詐騙集團。」

    回頭看到丈夫疑惑的眼神,她故作輕鬆地說:「又是詐騙集團啦!竟然還敢跟我騙說板橋的台積電要找你!這回,我才不會上當。」

    幾天前,詐騙集團謊稱她家被盜裝電話並積欠幾萬元電話費用。

    「如果不儘快到電信局來解決,連你目前所使用的這支電話都會遭遇停話的命運。詳細情形,請撥打督察室詢問。」

    她乖乖的循線撥打,電話裡的電信局督察長熱心地為她調閱資料並加證實。熱心地表示可以幫她解決燃眉之急:「這問題不難,只要將郵局帳戶告訴我,你就不用費時費事多跑一趟!」

    電話裡,被騙走郵局存款的事,不旋踵間,讓她聲名大噪。尤其是丈夫到處轉述她再三在電話裡向所謂的督察長致謝的事更傳為年度笑柄:「實在太感謝你了!現在像你這樣好心的人實在太少了呀!」

    人善被人欺呀!她簡直沮喪到了極點。堂堂高雄女中畢業的高材生,竟然被耍得團團轉,個人名譽受損事小,連累學校名聲事大。每個聽說的人,最後總是留下這樣的結語:「怎麼會這樣蠢!報紙電視天天都在報導,沒有知識也要有常識。她不是高雄女中畢業的嗎?」

    這回,她可學乖了,避免麻煩的最好方法,就是乾脆否認家裡有這個人。

    隔了約莫四個鐘頭,大樓的警衛領了一個男人上樓按門鈴。

    「王武影先生!有人找您。」

    她嚇了一大跳!電話裡已經說了沒這人,好大的膽子!居然尋到家裡來了!詐騙集團真是無孔不入呀!她攔住先生,急忙一馬當先衝出:「我不是說過了!我們這裡沒有王武影這個人!」

    警衛搔首撓耳,指著她身後的先生問:「王先生!你不就叫『王武影』嗎?宅急便送中秋月餅過來,你不收嗎?……你不認識板橋的方正明先生嗎?」

    天啊!不是「台積電」!是住在板橋的親家利用宅急便送禮來了!

>>>> 2006/11/15 中國時報 人間副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rea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