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時小孩告訴我他做的夢。

「我夢見我在開車,像是公車那樣的大車,後來有一個人也想開,我就讓給他,然後開到一個地方,我們就下來玩,那個地方很好玩、很特別……」大概實在想不起來怎麼個特別法,他有些遺憾地問我:「你會不會有時候從夢裡醒來,很想知道後來怎麼樣了?」

「會!會!」我頻頻點頭。

人生這場大夢呵!我想到自己從前把人生活得像一團漿糊時,常飄浮到空中,俯看著自己,輕輕一問:然後,會怎麼樣?

明知是夢還要活下去,不就是想知道,後來怎麼樣了?

>>>>2006/10/27 聯合報 聯合副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rea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