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我每次去西門町的時候,總會看到峨嵋街誠品那棟大樓上的廣告看板,好像是個運動品牌什麼的,寫著一句標語:The best way to predict the future is to create it.這句話放在運動品牌上很美、很積極、很有充滿理想和夢想的感覺,不過這句話好像是彼得杜拉克說的。(突然感覺變得很市儈,哈哈!)

人生最終的結局就是死亡。要預測自己人生的結局,照這句標語推衍,就是「創造」自己的死法,那不就變成自殺了!但是我就是喜歡想像自己成就自己的死法,其實想像去決定自己死的方式,某種程度等於決定自己生的方式。我不太喜歡像普通人想的「完成」了什麼以後滿足地死去,我希望在往某個什麼的半途死去,那樣的死顯得人生是一種動態的奔赴,永遠往著哪裡義無反顧地跑去。

>>>>2006/09/20 聯合報 聯合副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rea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