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任內的最後一次國慶,竟然吝於讓「中華民國」四個字登上具國家象徵的總統府塔樓。台灣現今嚴重的內耗與分裂,正是這種不顧一切,選舉利益至上的扭曲心態所造成!

很少有一個國家,像在台灣的中華民國這般亂糟糟。正式國名之於民進黨政府,一方面是保障台灣不被中國侵犯,讓綠營可以穩當執政的金鐘罩;一方面又是每逢大選就被拿出來當稻草人追打,作勢要終結的選舉造勢工具。

這種愛恨交雜的情緒,用食之無味,棄之可惜來形容,一點都不為過。

扁政府不喜歡「中華民國」,政府發言人甚至公開揚言,中華民國 現在是存而不論;又不能不靠「中華民國」這四個字來保護。

大家心知肚明,「中華民國」哪天真的不見了,台灣再花十倍、百倍軍費買飛彈、大炮,全民都去當兵,只怕都不管用。這四個字保護台灣的效力,至少抵得過美國的幾十艘航空母艦。

扁政府二○○四、二○○八公投綁大選,不管事前多猛,如何衝撞美國,衝到紅線之前,還是捧著「中華民國」四個字,乖乖踩煞車。

最明顯的例子就是,扁政府聲稱要以「台灣名義加入聯合國」,砸了幾千萬、上億做廣告,令深綠為之鼓舞,美中緊張兮兮。

其實,把一層又一層的包裝紙拆開,根本就是一個虛有其表的假議題,台灣的國名是什麼?還是「中華民國」。

「台灣」與「台灣國」一字之差,相距千萬里,扁政府「以台灣之名入聯」喊得再大聲,還是不能也不敢拋棄「中華民國」這四個字。但為了打贏選戰,又要極盡所能去鄙視、汙名化這個國家的名字,其間的矛盾與扭曲,無以復加。

扁政府許多政務官在國內對國旗、國歌嗤之以鼻,到國外正式訪問,沒看到國旗、國歌,就說被矮化,突然又把國旗、國歌當成寶貝。「中華民國」就這樣一下子被捧上了天,一下又踩到腳底,恨不得再踹兩下,還有什麼比這還滑稽的事呢?

>>>>2007/10/5 中國時報 A4 焦點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rea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