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來東京去申辦手機時,工讀生店員問我,要不要租用電信公司最新的一項服務:通訊錄保管中心。只要按一個按鈕,便可以將手機裡的通訊錄資料,隨時上載到網路空間。無論有任何的增減,保管中心裡的通訊錄,永遠都會跟手機裡的保持同步狀態。於是,再也不怕手機遺失或誤刪資料時,彷彿等於也沒了朋友的窘境。因為,一個按鍵,所有的資料馬上可以同步回來。

這讓我想到我在蘋果電腦的系統上,已經使用類似的功能好多年了。在不同場合的電腦上撰寫信件,或是增修硬碟裡的任何資料,透過同步,其他台的電腦也能立刻更新到增修後的狀態。

雖然賣手機的工讀生活潑地解釋著,最後,我還是沒有申辦這項額外的付費服務。不會有這麼多的朋友吧?我心想,在日本認識的人,還不至於會多到需要藉著同步資訊來保管通訊錄的地步。

一晃眼,在東京已經住滿了三個月。

三個月說長不長,說短又不短,卻慢慢地能夠看見我和台北的一切,開始發生的微妙改變。

遠在東京生活的我,究竟還留在台北的誰的生活圈裡呢?不再見面,也沒有共同經歷的事件以後,我和誰之間,可以擁有一枚同步的按鍵?

我帶著一點點的好奇,準備靜靜看著自己身上每一次的同步狀態。

時間為我留下的這一些,以及篩選掉的那一些。

>>>>2008/8/20 聯合報 聯合副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rea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