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方右轉!」「下一條岔道左轉!」「三號桌迴轉!」前進。後退。流連。逡巡。鎖定目標……

一點鐘方向有波霸一名——有人搶先一步;左後方是漂亮美眉區——「請下交流道,目標錯誤。」大廳門口,眾多紳士團團圍住一尊豔麗女神——「危險路段,速離。」

情人GPS(擇偶導航系統)果然好用。「衛星即為心,為你找到知心。」就在我被網蟲(男女老少矜寡孤獨都有)榨乾了積蓄,窮困絕望(我發誓一定要談一次面對面、真正的戀愛)時,標榜「大海撈『真』」的立影廣告深深打動了我:不惜抵押餘生貸款買下這具劃時代的發明。

輸入基本資料、憂歡愛慾、恐懼期待乃至情人形象,速配目標一旦出現,自有一見鍾情的火花。左窺。右瞄。斜瞟。暗覭。眾芳回我以睥睨,只有掃地阿婆對我露出一望無牙的微笑。但我仍是蠢蠢暗喜:誰能想像,「虛擬世代」(我是在第一次政黨輪替時出生的)竟然蒞臨復古的聯誼會場,而且不必繳報名費。

「注意!後方有目標出現。」伏流化為滔天巨浪。背脊發麻,兩耳熱燙,舉步維艱,心跳如暴雨……這就是觸電的感覺?「後退再後退,目標接近中。」驀然回首,一陣天旋地轉,一座神祕花園,一具雞皮鶴髮滿臉滄桑的身影(兩手抱著捧花般的微型吸塵器),一種倚閭企盼直到天長地久的睖視……

公元2070年,我的生日,遲到的禮物:愛情,原來可以超越階級、身分、年齡、性別,以及,一切界限。

我愕立在一面古樸雕花的落地鏡前。

>>>>2008/7/11 聯合報 聯合副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rea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