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前,詐騙集團打電話來。

「請問侯延卿在嗎?這裡是台新銀行新店分行。今天早上你的戶頭匯入九十萬元,你是否有委託一位陳志偉先生來幫你提領這九十萬元?」

「沒有啊!」

「可是他現在人在這裡,拿著你的身分證和授權書喔!」

「哇,你們真是我的UPS耶!」

「我們是銀行,不是快遞公司。」

「我說的UPS是『不斷電系統』──Uninterrupted Power System!在停電的時候,它可以提供電腦緊急電源,爭取時間儲存資料和正常關機,以免造成硬碟損毀。你們就像我的UPS,我的戶頭裡只剩兩百塊錢了,你們還能緊急供應九十萬讓人提領!下次我手上幾張信用卡刷爆的時候,會再委託一個人去提錢,麻煩你們先準備好兩百萬,以免我的信用損毀,屆時你們就不用打電話通知我了。」

「小姐,不要開玩笑了!哎呀,那個人跑掉了,他把證件都帶走了!你趕快來!」後來電話那頭還有扮演警察的男子到場,我有幸參與這場互動式演出,心情頗為興奮。

但是今天早上,又一位自稱是那家分行的行員找我!可惜今天宅女我很忙,沒有玩耍的興致,於是長長嘆了一口氣。沒想到,這位詐騙小姐居然笑場!

「呵呵,不要嘆氣嘛,我還沒說有什麼事呢!」

我說:「沒事、沒事!乖,掛電話了。」

玩樂的心情偶爾也是需要UPS支援的。

>>>>2008/7/10 聯合報 聯合副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rea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